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讯:於蔚明同志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称号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023日至26日,省院组织开展全省检察机关侦监部门业务竞赛活动,我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拔3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竞赛活动,并在赛前组织开展多轮赛前训练,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的实战操作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


   全省检察机关侦监部门业务竞赛分为侦查监督实际能力考察、侦查监督实务笔试、侦查监督业务答辩三个竞赛环节。侦查监督实际能力考察以选手日常办案中体现的审查逮捕及两项监督能力、规范化、精细化审查办案能力为切入点,考察选手的侦查监督业务岗位通用素养和通用能力。侦查监督实务笔试以开卷的方式,以案件承办岗为切入点,主要考察选手的侦查监督业务通用能力、通用专业能力和岗位专业能力。侦查监督业务答辩环节采用案例无主题答辩形式,主要考察选手侦查监督热点和难点问题的临场应对、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检察院参赛的於蔚明同志以优异的成绩从全省16个地市4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