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我县区域内连续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造成人民群众重大财产损失,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影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调动我县群众支持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和县建设。4月20日,和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和州路菜市场和刘禹锡实验学校开展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技巧。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不要出售、出借、出租个人微信、支付宝等给他人使用。提高防骗意识,做到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防止上当受骗。
   针对群众反映曾遇到过电信诈骗,检察干警还向大家解答了被骗后如何维权、挽回损失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向群众宣传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下一步,和县院将继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推动“质量建设年”“工作落实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