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博望区委统战部、博望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做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部署要求,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4月12日,博望区委统战部、博望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座谈会,共同研究部署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招募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家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耿基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鸿一行五人以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宜彬等参加会议。

   会前,双方参观了博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检察院分中心,详细了解了区检察院在中心建设、资源整合、特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博望区检察院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心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唐宜彬介绍了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拟邀请政治素质高、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建志愿者队伍,鼓励具有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专业背景的人士参与“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工作,提升平台运行效率,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王家亮表示,公益诉讼工作意义重大,区统战部会大力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推荐各民主党派以及其他具有专业背景的人士加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博望区人民检察院将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向志愿者介绍公益诉讼的业务职能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相关工作情况,帮助志愿者熟悉平台的操作方法,让志愿者更好的融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多措并举凝聚公益诉讼保护合力,努力向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