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绿色检察再行动 联动送法进基层
时间:2020-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日至3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马鞍山市森林公安局来到和县小市口、含山县梅山村、农贸市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公安干警向当地群众介绍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法律法规知识,结合本地案例实际,劝导群众戒除食用野生麻雀陋习,正确认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2020年是党中央施行长江十年禁渔令的第一年,保护野生生物资源被提上重要日程,这是事关发展全局、利于子孙后代的重要决策。雨山区检察院在开展护航绿色发展专项活动的三年间,持续关注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问题。
   今年以来,雨山区检察院提前介入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3件,向法院提起公诉全区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在有力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组织多名干警积极入村、入户走访,送法入基层,不断巩固提升绿色检察发展成果,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为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法治屏障和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