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心理咨询进校园,法治宣传助成长
时间:2020-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思想教育工作。9月3日,博望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吴敏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身份走进了博望镇第二小学,了解该校“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并为小学生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

  吴敏首先向校长和老师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相关法治宣传内容,了解了该校“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随后吴敏对五名在校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以生活点滴为切入点,将同学们的日常微小行为和规则、秩序、法律巧妙联系起来,引导同学们展开心扉,指导同学们多角度思考问题、培养团结友爱意识、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并通过谈话了解该校是否存在暴力欺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不力等问题。
  今后,我院将继续强化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将法治宣传和心理辅导结合起来,建立检校共建长效机制,护航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