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马鞍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检查考核组赴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马鞍山市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37日上午,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代民,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勇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科员王甫晶一行三人对市检察院2017年度关工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指导。考核采取听汇报、实地检查和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关工委主任邰玉金,市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冷玉梅及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并接受了检查考核。 

  市检察院关工委主任邰玉金同志从加强基础建设,切实打牢工作基础;抓好青少年维权行动,扎实做好矫正帮扶;创新法制教育模式,促进青少年与法同行;延伸关爱行动,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四个方面汇报介绍了市检察院2017年度关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2018年关工工作打算。市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冷玉梅重点就市检察系统未检特色品牌青少年维权、观护基地、回归线等进行了补充介绍。在听取了汇报、检查了台账资料后,范代民副主任说,市检察院党组对关工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措施是得力的,成绩是显著的……对下一步工作,他说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重视、加大力度,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地开展一些活动,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亮点和品牌;三是要工作不能只局限在市院层面,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县区院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形成合力、上下联动一起抓关工工作;四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和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制定、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制度、配套措施、方案;五是要充分发挥和调动退休老干部参与关工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有益补充。 

  最后,邰玉金主任对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组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市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市委和市政法系统关工工作相关要求,特别是针对范主任的五点意见抓好落实,将从配齐班子队伍、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发挥县区院作用、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全面对标达标,补充短板,创造市检察系统关工工作新局面。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