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分赴各县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4日至26日,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副检察长刘序、孙起斌、陈先银带市院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所属六个县区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以及2017年前三季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每到一处,市院调研组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对口点评、领导指示”的方式对各基层院部署、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和2017年前三季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通过检查调研,市院党组要求各基层院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搞好部署安排,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融入到检察工作全程,引领各项检察工作落实。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市检察干警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市院党组认为各县区院2017年前三季度在服务大局和打击犯罪、规范司法和推进司改、狠抓主业和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和检务保障等检察工作取得了多项新成绩,实现了多项新跨越,整体建设同比都有了新发展。其中,花山区院自侦和未检工作有声有色、获得诸多荣誉。花山院查办职务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未检品牌创新持续推进,建成了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但刑事执行工作、公益诉讼仍需加快探索;雨山区院查办职务犯罪数量再创新高,今年以来办理多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并实现有效稳控。此外,雨山区院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检律微家”平台,被高检院授予“全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但仍需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效率,提高起诉率、判决率;当涂县院、博望区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司法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当涂县院依托科技,通过推进智慧检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检察调研参与度不高,水平参差不齐,精品力作较少。博望区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创新小院管理模式,整合内设机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成绩斐然,但办案效率仍有待提高,需加快手中案件侦结,要多加强与公诉部门的联系,提高起诉率、判决率;和县院预防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特别是卫计专项工作成效显著,但检察建议的落实工作还需加强跟踪监督。含山县院积极寻找立案监督线索,成功办理了一起破坏环境资源类“两法衔接”案件建议移送案件,切实维护了民生民利,但办案量较少,需继续加大办案力度,拓展案源,主动出击。 

  结合检察调研情况,顾玫帆检察长及三位副检察长对当前我市基层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总要求:一是要安排部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当前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要把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十个一的现实特征中去,即:一脉相承的时代主题,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一针见血的问题导向,一秉致公的法治精神,一如既往的理性思维,一往无前的理论自信,一望无垠的现代体系,一决胜负的担负精神,一柱擎天的担当精神,一日千里的美丽中国建设。全市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二是要积极主动思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时代性、当代性、科学性、现代性问题。要切实认识蛭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司法新要求,积极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完善公益诉讼保护体系、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以便于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立足实际积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①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②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实质化、实体化;③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④持续强化反腐败斗争;⑤强化信息化建设,提升智慧检务水平;⑥切实抓好队伍建设;⑦提升检务保障和基本建设水平。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