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走进郑蒲港新区 感受跨跃式发展——安徽省马鞍山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活动侧记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5日下午,安徽省马鞍山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序,成员顾玫帆、高少勇等一行8人来到了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采取支部座谈互动交流、现地观摩企业生产、走访慰问贫困户等方式开展支部活动,送法进机关、进企业,送温暖进园区、进农舍,感受郑蒲港新区作为马鞍山市经济新的增长极跨跃式发展的时代气息。与郑蒲港新区第一党支部建立起了共育联系机制,推动了与园区企业检企共建活动常态化落实。

 

 

  感受之一:党建工作有特色。在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新区第一党支部成员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晓东及副书记程雪涛等相关人员与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座谈交流互动。吴晓东书记首先对市检察系统采取“司法前置、预警前置”服务、支持、保障新区建设表示了感谢,尔后他从新区建设现状、产业结构、发展前景、招商引资等方面给市院第一党支部作了介绍,重点就郑蒲港新区第一党支部抓支部自身建设、抓精准扶贫,以党建促新区全面建设发展等方面向市院第一党支部分享了经验做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也从司法工作的现代性、司法工作的政治性、检察工作的服务性、检察工作的规范性向新区第一党支部谈了自己的意见看法,阐释了马鞍山市检察系统在转方式、促发展、调结构,为保障马鞍山市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以及为迎合、服务、保障下一步马鞍山市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公平正义的基本设想。 

 

 

 

  感受之二:企业科技含量高。在郑蒲港新区汉德绿色建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产房,工人们正在宽敞整洁的厂房内有序的生产。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晓东引导顾玫帆检察长一行现场观看生产线,介绍产品特点、科技含量、利润税收等情况。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程雪涛自豪地介绍说:“我们在招商引资中,本着既要企业税收业绩的金山银山,也要环保的绿水青山,紧盯企业的科技含量和发展前景,严把入口关,宁愿缓一缓上马立项,也坚决不让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进入园区,近年来我们陆续招进了漆包线厂等一批科技密集、效益好、环保型企业进入园区,带动了园区经济大发展”,通过实地参观,切实让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一行人员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就是生产力,助推经济腾飞的巨大作用。 

 

 

 

 

  感受之三:帮扶政策措施实。在郑蒲港新区官塘村贫困户晏行绒家中,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和县检察院机关党总支开展了联动联建活动。市院顾玫帆检察长、刘序副检察长与和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晓农共同看望慰问了和县检察院干警杨静平联系的贫困户晏行绒,并代表市院赠送了慰问金。交谈中,顾玫帆检察长详细询问了晏行绒一家的生活现状,享受的扶贫政策,干警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等等,查看了医疗保险、困难补助发放、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凭证、就业培训证书引导就业及包保帮扶登记等各种证件、资料,在了解了各种扶贫具体举措后,叮嘱晏行绒一家要重拾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鼓起干劲,战胜困难,努力改善生活,创造幸福生活。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