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查漏缺明析得失 迎决战谱绘蓝图
时间:2017-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鞍山市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及市委九届四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以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动员部署下一阶段改革任务和下半年工作,731日,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市院机关及所属6个县区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共77人,在当涂县召开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整个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组织有序,衔接紧凑;获益良多,成效明显。

 

 

 

  会议共安排了5项议题:听取了刘序、孙起斌两位副检察长相关会议、讲话精神传达和顾玫帆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作的主报告,组织观看了高检院智慧检务宣传片,进行了工作讲评,最后,刘序副检察长就如何理解和贯彻会议精神,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落到末端谈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13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着力加强服务大局,奋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聚力强化三大监督,强力构建检务保障和智慧检务体系,努力创新党的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在“服务大局和打击犯罪、规范司法和推进司改、狠抓主业和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和检务保障”等检察工作取得了多项新成绩,实现了多项新跨越,为推动马鞍山转型升级,经济加快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尽到了应尽之力,履行了应履之责。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们的检察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和克服。比如说,服务大局的方法还不够多,主动性还不够。业务发展还不够平衡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又比如说,科技强检做得还不够好,仍需进一步加强;另外,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不全面、不到位,队伍建设短板还没有得到有效根治。上述问题的存在,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不作为或能力不足等导致的。下一步,我们必须以问题为导向,认清形势,殚精竭虑,苦干实干,以期取得更大成绩、更大辉煌。 

 

 

  会议明确,紧前和下一阶段,强化协调、克难奋进,全面落实各项检察改革仍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在突出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上下功夫,持续用力,确保在十九大以前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在全面落实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推动公益诉讼活动全面开展上下功夫,聚焦用力,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要在积极推进探索“智慧检务”融合运用,助力执法办案与检察改革上下功夫,统筹用力,确保高检院和省院大数据、人工智能检察相关精神在我市生根发芽;要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集智用力,确保改革任务托底见底兜底。 

 

 

  会议强调,下半年,我们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省院工作部署,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牢牢把握“三大任务”,积极服务“五大发展”,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着力于以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重点,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上求突破使狠劲;着力于以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为关键,在彰显检察担当、惩防职务犯罪上求突破出实招;着力于以维护执法司法公正为目标,在深耕检察主业、完善监督格局上求突破用真功;着力于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在强化纪律作风、建过硬队伍上求突破创新干;着力于以筑牢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为要求,在推进科技强检、夯实基层基础上求突破使长劲。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必须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担当,砥砺奋进,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实现马鞍山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