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雨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首次进台资企业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们检察官能不能给我们企业员工上一堂法治课啊?”前不久,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为办理一起盗窃案件,前往茂迪(马鞍山)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现场了解情况时,该企业一名部门负责人提出了这一迫切要求。116日下午,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准备了内容详实、制作精良的PPT,再次走进这家台资企业,为该企业管理人员、销售人员、技术人员等上了一堂题为“涉企刑事犯罪的惩治与防范”的法治课。

该院干警在讲课中首先开宗明义,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方面的政策、措施;然后深入浅出,从该公司实际发生的盗窃案切入,通过现状描述、主要特征归纳、类型列举的方式介绍了当前检察机关涉企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再以说故事的方式,绘声绘色的讲解了融资、盗窃、职务侵占、伤害、诈骗等五类涉企易发犯罪案例,并对涉企犯罪犯罪手段、犯罪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对常见罪名、追诉标准、量刑情况进行解释;最后从认识、措施、保障三方面提出针对性刑事犯罪风险防范建议,为企业和员工有效防范风险作出了温馨提示。“你的讲课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给我们提了个醒,也提高了我们防范刑事风险的本领,”课后,该企业一名管理人员如果说。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