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博望区检察院四项举措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7-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博望区检察院以强化政治教育、业务培训、活动引领和文化育检为抓手,着眼检察队伍建设,倾力打造政治思想过硬、能力精湛、充满活力、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今年以来,该院共有1人获得“马鞍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人被评为2017年一季度“马鞍山市好人”,1人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反渎业务标兵”,1人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业务骨干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一的佳绩, 1人被评为“马鞍山市优秀共青团员”,2人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人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近日,在全省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知识竞赛中,该院干警再创佳绩,控申科印莉取得条线第一的佳绩,侦监科刘庆霞获得刑事执行条线第三名的好成绩。该院主要做法是: 

  一、培树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看齐、见行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举办 “五四”青年健步行活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院领导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探索创新“全融合”党建工作新模式,将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群团工作、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开展“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8次、专项教育活动17次。  

  二、实施素质兴检,筑牢检察队伍根基 

  针对近年来检察队伍结构年轻化的实际,强化岗位育才、实践育才、一线育才,促进年轻检察人员尽快成长。开展以“学、练、赛”为内容的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通过春训、“读书季”活动提升干警综合素质,通过检察官讲堂提高干警专业技能;通过师徒结对增强年轻干警的实践;通过岗位练兵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打造出具有博检特色的检察官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提高检察干警业务水平。广泛开展案例研讨、庭审观摩、专题讲座、案件评查等活动,促使干警在动态条件下实现自我提升。 

  三、坚持活动引领,激发队伍内生活力 

  以丰富活动提升干警精气神,坚持每年开展读书季活动、演讲比赛、红色之旅、慈善健步行等活动,以提升干警积极性,激发干警热情。今年以来,共组织志愿服务300余人次,深入社区开展法律宣传9次。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登山比赛、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并积极参与全区文体比赛,号召干警强健体魄、培养健康生活情趣。 

  四、强化文化熏陶,汇聚检察正气能量 

  把博检精神融入文化长廊,增强干警职业荣誉感和岗位责任感。加强检察文化建设,重视检察宣传,传递检察正能量,增强检察工作软实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形成“知耻倡廉”廉洁氛围。举办“红五月”青年干警演讲比赛和慈善健步行活动,激发队伍内生活力。注重“文化育检”,通过文化育检聚人心,不断丰富“博法明理,守望正义”为内容的博检精神,增强全体干警对检察队伍和职业岗位的认同感、归属感。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